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英國收租秘笈(四)在職伴侶最穩定

穩定的working couple可提供穩定的租金收入

前文建議各位包租公/, 在盡可能的情況之下, 與原有租客續約, 因為可以收足全年租金, 又可減少無謂支出。續約的大前提是租客工作及收入穩定, 有能力交租。

根據租務代理C的暗示, 一對工作的伴侶 ( working couple ), 是最穩定的租客。筆者嘗試去解釋, 一對夫婦都工作, 有二份收入, 即使一方工作上出現小問題, 仍可支持繼續租屋。如一方轉工, 也會盡量留在原地「搵工」, 以免雙方要分開生活。尤其是單位不提供傢俬, 租客須自己「帶傢俬」入住, 一旦安頓下來, 也會增加租客留在原單位的意慾, 皆因搬傢俬不是一件好差事啊。

這個說法, 在筆者的Romford 物業中印證了, 一對工作的夫婦, 自備傢俬入住, 剛剛與筆者以原租金續租第三年了。續約前租務代理C表示, 已知會租客可能會加租, 筆者見租務市場並非太好, 而租客二年來亦無特別問題, 故樂意保持原租金。

朋友胡先生的Manchester 物業, 簽約是兩父子聯名租住。後來胡先生去巡視時, 發現單位內有不少女性的物件, 估計是阿仔與女友同住, 阿爸只是人頭。一年約滿之後, 租客表示想轉為periodic tenancy, 即是不簽一年約, 租客可以一個月通知搬走 (而業主須以兩個月通知)。胡先生見無影響租金收入(筆者按: 可能影響業主的收入證明), 又無須另付費用, 雖然查到同區租金輕微上升了, 亦接受了租客的建議, 至今已有半年。


上一篇文章︰英國收租秘笈() 續約!續約!續約!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