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海外買家難逃資本增值稅 Capital Gains Tax



各位須注意, 筆者不是稅務專家, 以下關於英國稅務的叙述, 取材自英國稅局網頁。各位如有問題, 宜向英國稅務專家查詢, 或到英國稅局 HM Revenue & Customs 網頁了解, 網頁內有大量資料教你報稅。

以前在英國買賣住宅物業, 賺了錢的海外投資者不須支付本增值稅 Capital Gains Tax( CGT )。快樂時光在201545日 結束了。自此日子之後, 無論你是居民抑或非居民, 投資住宅物業增值部份均須繳交 CGT。如果你在此日子前已擁有該物業, 稅局只計此日子後的增值部份。

非居民投資者 (non-resident-investor) 於本年度 (2016/17) 享有 CGT 免稅額 £11,100。增值高於此額須繳交18%28%之稅款, 視乎你是屬於低稅階抑或高稅階。此外, 你須要在物業成交30日內報稅。

由於筆者未有出售物業經驗, 所以未有機會報交 CGT。各位有需要的話, 可到 HMRC 網頁了解清楚。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